•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校党委书记兰景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5月25日下午在尚德楼学术报告厅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高等体育教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努力方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体育科学研究院、学术理论研究部、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副处级干部,学校各学科、专业带头人及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广贵主持。

    兰景力书记分别从高等体育教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机遇与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的构建与完善、高等体育院校应关注的三大主题、体育院校未来发展的五点启示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高等体育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及高等体育院校的努力方向,系统分析了体育学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矛盾问题、高等体育院校面临的形势及使命,以及我校未来学科建设的方向与目标,并建设性地提出如何有效提升办学能力水平、构建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提升高等体育院校综合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国际竞争力,打造鲜明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宝贵建议,这对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快速实现我校建成冰雪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体育大学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本次党课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干部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自身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与担当,按照兰景力书记专题党课提出的任务要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努力!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