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字上下功夫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4-28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时刻与党中央同向同行,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读书班学习、党员自学、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并突出在“实”上下功夫。

    一、在学习上求实,夯实主题教育思想基础

    领导班子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中心组成员静下心来集中学习经典著作,原汁原味学好规定篇目,逐篇逐段研读重要论述,努力在多思多想、深学细悟、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力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筑牢信仰之基。

    二、在调研上务实,突出问题意识和结果导向

    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反复斟酌调研题目,分管校领导严格把关、认真指导,确保调查研究面向马院实际、立足解决问题、服务中心任务。最终确定的《在哈高校马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其深度融入中心工作调研》、《关于体育院校“大思政课”建设情况的调研》、《关于黑龙江省内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授课效果及落实达标行动的调研》等调研课题及预期成果,将对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提升、打造哈体特色马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三、在工作上落实,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尤其是同推进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集体备课、集中培训、听课看课……一系列举措相继推出、一项项工作狠抓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深度融合、相辅相成,并不断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全院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