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栏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部 编辑: 2022-08-28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部署,6月15日下午两点整,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尚德楼九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宣讲活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俊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按照要求,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广贵同志以“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题,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课。
       王广贵同志与参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
       一是解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兰景力同志在党代会交流研讨时的发言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机关党总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四条初步建议。二是全面提升干部能力具体措施。他强调,提示干部能力要把解放思想、能力提升、狠抓落实贯穿始终,严格落实省委对干部的“六要六不要”要求。三是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人才常态化交流、干部考核和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通过开展专业领域培训等方式,大力培养选拔各方面优秀年轻干部。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于晓阳同志以“讲好哈体故事、传播哈体声音”为题,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课。
       于晓阳同志从宣传统战工作实际出发,对照省党代会精神要点,从三个方面和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
       一是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结合宣传统战工作实际,对照报告“九个坚定不移”中“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凝聚团结奋斗强大精神力量”进行了总结和提炼。二是讲好哈体故事、传播哈体声音。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项内容,通过列举多项实例对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三是对宣传统战工作的下步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

       支部书记陈景嵩同志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
       陈景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省党代会的会议情况、大会主题和会议的主要内容,回顾了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必须”“六个龙江”“九个坚定不移”“六个切实”等重点词汇,与参会人员从解放思想、学用结合、提升能力素质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省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许勤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愿景,大家感觉到心情澎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良好的工作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