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栏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 2022-08-28

     


        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召开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议,专题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与会同志学习了省委书记许勤同志所作的《奋进新征程 在创新辉煌,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的报告。兰景力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许勤、胡昌升、黄建盛等领导同志在党代会参加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摘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许勤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是一个坚定政治方向的报告、体现人民至上的报告、谋划发展的报告、不懈努力奋斗的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冰雪体育强校建设。
        兰景力认为,学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冰雪体育办学特色优势,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冰雪体育人才的一流培养高地,助力“六个龙江”建设,积极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极服务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
        兰景力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这次省党代会报告对高校寄予了很大希望和很高要求,赋予了高校在振兴龙江中的重大责任。学校要认真围绕“八大振兴”计划、“六个龙江”奋斗目标、“九个坚定不移”战略举措,找准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特色学科建设、应用型本科建设、体育强省建设、健康龙江建设和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哈体院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景力表示,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加快学校发展建设步伐。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的“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受到表彰的高校集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又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新业态,对发展冰雪产业、冰雪体育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作为以冰雪特色为立校之本的高校,学校一定要抓住后冬奥时期发展面临的新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发展、勇于乘势而上有所作为、主动跳起摸高追求卓越,抓住新机遇、站在新起点,加快冰雪体育强校发展建设步伐。
        兰景力强调,要努力服务龙江冰雪经济和冰雪体育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提高冰雪体育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其次,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成为我省“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和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智库力量。第三,要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流的冰雪体育竞技人才培养和输出基地。第四,要加强冰雪运动、运动人体科学、冰雪体育经济等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成为龙江冰雪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兰景力要求,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省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今后五年黑龙江省主要奋斗目标和重点发展任务,我校要主动对标、主动看齐,学校的各项办学工作要主动与省委的决策部署相适应。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