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机关第一党支部 编辑: 2022-10-18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部署,2022年10月14日下午四点整,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尚德楼九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党课宣讲活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俊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按照要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广贵同志着重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打造清正廉洁、能力卓越的干部队伍方面,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课。
       王广贵同志与参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从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论、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十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打造清正廉洁、能力卓越的干部队伍。只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自我革命,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是牢固的。
       他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鲜明感受就是贯穿全书的思想观点方法、治国理政方略,既与前三卷一脉相承,又有许多新的时代特点;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深化,又是这一思想的最新发展和收获。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于晓阳同志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题,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党课。
       于晓阳同志凝练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四项重要意义,一是对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对于更好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对于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四是对于国际社会更好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美好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于晓阳同志以宣传统战工作实际为出发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就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列举多项工作实例进行宣讲。她表示,今后工作要在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构建网络行为新秩序、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四个方面持续加强宣传统战工作。

       支部书记陈景嵩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情况、出版发行的实践意义、内容含义和带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分享了学习体会。
       陈景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概括介绍了二十一个专题的重点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希望全体党员能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支部副书记肖沐阳同志原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同志共同学习领会。

       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下步工作中,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