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校纪委书记那贵玲赴体育艺术学院做专题党课宣讲
    来源: 作者:体育艺术学院 编辑: 2022-10-12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2022年10月5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宣讲活动。校纪委书记那贵玲讲授了题为《践行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体育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在主会场--体育艺术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参加了学习活动,其他党员和全体教师在职工之家分会场集中参加学习。

       那贵玲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为切入点,将党课分为三个板块:一是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宣讲结合了丰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那贵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探索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提出了“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重要论述。
       那贵玲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丰富内涵,要做到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构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制度规范体系。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坚持自我净化,永葆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自我完善,追求纯洁高尚的道德境界;坚持自我革新,淬炼斗争创新的精神品质;坚持自我提高,提升履职担当的素质本领。
       那贵玲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育人实效,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