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哈尔滨体育学院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4-03-28

    3月27日下午,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兰景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明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柃燕总结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兰景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教学科研、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我省教育系统重点任务,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每条战线、每个岗位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以对标对表的高度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兰景力强调,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深化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但从主题教育查摆、巡视巡察发现、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和查办案件情况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贯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切实提升干部政治素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源头根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一以贯之、一刻不停、一体推进,以常态长效的务实举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顽疾,提升风腐一体纠治效能,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对党负责的使命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抓实落靠。

    陈德明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使学校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推进上形成合力,努力推动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党员干部规范行使权力、从严履行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用忠诚、干净、担当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李柃燕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2024年学校纪委将坚持“积极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秉持“针对问题靶向施治,针对短板加强补弱,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的工作理念,围绕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凝心铸魂在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上持续发力,聚焦巡视整改在精准有效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聚焦标本兼治在纵深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聚焦“象牙塔”内“四风”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持续发力,聚焦严的基调在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在砥砺淬炼过硬队伍上持续发力,忠诚履职尽责,以实绩实效为建设“冰雪特色体育强校”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辅导员、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