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6

    5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校学科平台建设和学科专业方向定位”主题调查研究。教务处、科研处、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丽从学院总体情况、近几年工作业绩及社会影响、学科建设的不足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德明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思政中发挥的协同育人作用、黑龙江省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研究学术交流基地在整合多方资源、深度融入龙江冰雪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要聚焦教材建设,编写高质量获得权威认可的教材;二是要整合师资和科研成果,助力学科建设长远发展;三是要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积极对接龙江冰雪经济发展需求,推出高品质的科研成果,助力“六个龙江”建设;四是要精准解读政策,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立项,围绕我省重大战略目标任务及我校特色开展特色科研立项。五是要建立科研工作指南,完善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建设,积极探索体育与教育、体育与文化的相关研究,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围绕学科建设六要素、专业建设八要素深入强化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立项。

    本次调研立足学科建设、科研建设的现实问题,既深入又扎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凝聚思想、统一共识,为开展特色科研注入强心剂。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