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6

    为持续推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走深走实,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增强实践应用能力,5月24日,由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主办、武术理论教研室承办的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总决赛在尚德楼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大赛邀请到了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王剑峰、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体育教研员关立国、学校督学专家颜彤丹、胡佳哲以及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教授曲新艺担任专家评委。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俊岭,教务处处长姜春平,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梅,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吉勇、院长杨慧馨、党总支副书记周滨和副院长李世宏莅临总决赛现场,学院全体师生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每个赛段包括授课、说课、教案3项比赛内容。其中,授课比赛面向2021级学生,说课比赛面向2020级学生,教案比赛面向2022级学生。在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初赛阶段收到来自三个年级237名同学提交的参赛作品,参与率达88.4%,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62名同学晋级复赛并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每个项目各有8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授课选手精神饱满、组织有序,课堂设计生动有趣,极富感染力;说课选手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能够准确把握学情,教法选择有理有据;教案选手撰写规范、版面设计新颖,现场讲演准备充分、全情投入。参赛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赢得了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授课、说课、教案三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了个人第一至八名和团体冠亚季军。随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各项比赛结束后,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体育教研员关立国、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王剑峰,对我院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围绕教师专业素养、“新课标”内涵以及教学技能需求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同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毕业后投身教育事业,充实体育教师队伍。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立足课堂、实操实练”的有益尝试,也是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实施效果的全面检验。作为面向我院全体本科生举办的首届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专项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未来,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将成为我院常规性赛事,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发同学们踏实学习、奋发向上的斗志,进一步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