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纪委办公室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3-23

    3月21日上午,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尚德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兰景力同志系统回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纪委书记那贵玲同志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主要工作作出安排。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共83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同志主持。

    兰景力同志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高质量组织了两轮校内巡察,实事求是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校纪委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兰景力同志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也进入了攻坚突破再向前的关键阶段,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准确研判和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兰景力同志要求,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精细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聚焦学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三是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提升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四是统筹推进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冰雪体育特色强校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那贵玲同志指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有五方面二十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强化刚性约束,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五是严格管理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纪委要聚焦“国之大者”,扛起使命担当,在推进学校政治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博士单位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同志为更好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自觉。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一周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二要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将学校重点工作部署、“两个专项整治”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保证抓落实的效果。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冰雪体育特色强校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笃行不怠,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