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3-21

    2023年3月21日上午,全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尚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和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

    会上,姜玉洪副书记对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对2022年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22年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能力素质加快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了落实标准不高、工作成效有限、对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不够等不足。同时对《哈尔滨体育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校长陈德明就更好的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聚焦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能力提升为重点,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强化管理队伍建设、服务队伍建设。二是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学校学科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省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学科平台负责人队伍建设、国家省地校重大任务带头人牵头人队伍建设、“双一流”优势特色学科队伍建设。三是以教学为根本,全面加强本科、研究生师资队伍建设。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加大条件保障队伍建设,重点强化六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重点提升科研能力,在校内校外科研立项上取得实效。

    最后,党委书记兰景力就贯彻落实好学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中,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问题,形成有本部门本单位特色的工作落实方案,切忌搞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更要完成好自选动作,实行一部门一单位一策。二是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中,不仅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树立成果导向,重点突出两大成果,一个是要取得标志性成果,另一个是要取得增值性评价成果。到年底考评时,要把这两个成果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考核评价的主要依据。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中,要明确三大主攻方向,就是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这也是今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主题,提能力是基础,转作风是保证,抓落实是目的,要科学认识三者关系。四是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中,要科学用好领导责任、工作推进、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四个体系”,确保“工作落实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五是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中,要做到“五个深度结合”,即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度结合起来;同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度结合起来;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深度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深度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落实年”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以有力有效举措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确保学校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新佳绩,进一步加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