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弘扬冬奥精神,打造文化精品——哈尔滨体育学院打造后冬奥时代思政+体育特色育人新模式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3-17

    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为全面传承北京冬奥精神,谱写后冬奥时代中国体育新辉煌,续写冰雪体育文化新华章,哈尔滨体育学院站在“后冬奥”新的历史起点,以“弘扬冬奥精神,打造文化精品”为目标任务,把冰雪体育文化融入大思政建设,倾心打造后冬奥时代思政+体育特色育人新模式。

    学校党委成立专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冬季奥林匹克学院、思政课教学特聘冬奥冠军客座教授……一系列冬奥精神专题讲座、冬奥文化阐释分享活动在哈体校园内外不断燃起人们对冬奥盛况的追忆、对冬奥精神的沉思、对体育文化的热情、对体育强国的期盼。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又会同学工部、冬奥学院等部门,举行了2023年第一期冬奥精神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姝媛老师以《中国冬奥之梦的追寻、拼搏与圆满》为题,以历时态的讲述形式,向与会师生阐析了中华民族冬季奥林匹克征程上的百年求索之路。

    郝姝媛老师以文化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维度,通过“追寻”、“拼搏”、“圆满”三个板块,分别介绍了中国近代时期、新中国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冬奥追梦、冬奥圆梦的沧桑与辉煌之路,在历史叙事中阐发了中华民族“永不言弃、矢志不渝”的精神特质,诠释了“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核心内核,激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