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七次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部 编辑: 2019-09-20

     

      919日下午,学校在尚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刘绍武、周霄闻两位副校长分别围绕“党性修养”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性修养的第一要务》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为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刘绍武谈到,党性修养是党员通过学习、锻炼,使其思想、行为符合党的性质要求的过程,是政治素养养成的过程,是本质的一种改造。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对共产党的本质属性的内化;是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的过程;是党员自强和自律的统一。我们党是执政党,共产党员理应成为全社会的表率。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灵魂,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周霄闻讲到,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落实好党内监督,党内监督是全党的任务,我们每一位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都应当履行监督的职责。每一位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尽职负责。就我校而言,班子成员就应该是重点的监督对象,我们也应该主动地接受群众的监督。我们每位党委委员,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对党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住纪律底线,为全校作出表率。

     专题发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又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