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竞赛训练 > 正文
    哈尔滨体育学院在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中喜获7金5银3铜佳绩!
    来源: 作者:jingsai 编辑: 2022-09-13


    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于2022813-99日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行。此次赛事由省教育厅主办,是国内出现疫情后我省首次举办的学生综合性运动会。大学生组共设8个项目,分别是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武术、健美操。学校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任领队,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校队参加此次省学运会的比赛。

    乒乓球项目于81822日开赛。全省有26所高校,344名运动员参赛,分设甲、乙、丙组,我校参加乙组比赛。作为第一支代表学校参加省学运会的比赛队伍,全体参赛学生在教练员姜昂的带领下,面对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分别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双打第二名;混合双打第三名;男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姜昂荣获优秀教练员,赵太庆、张敏荣获优秀运动员。   


    8月24日至28日,羽毛球比赛举行。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由辛亚冰老师担任教练,选派12名队员参加了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6个单项比赛。在历经5天的激烈角逐中,我校羽毛球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最终荣获混合团体冠军、男子单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混合双打亚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辛亚冰荣获优秀教练员,杜世龙、胡骞慧、欧阳争荣获优秀运动员。



    排球项目于823日至27日开赛,分设甲、乙、丙组,共有35支队伍,我校参加乙组男排的比赛。由于比赛疫情防控要求,校队仅有8名学生可以参赛,均为大三、大四学生,是疫情以来第一次比赛也是上大学后第一次比赛,8名参赛学生在教练员袁志刚的带领下,面对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哈尔滨师范大学队,学生们在场上顽强拼搏,还有队员为了救球受伤,经过三局激烈比赛,最终以2:1的成绩获胜,成功卫冕四年一届省学运会冠军。袁志刚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陈云霄、虞汪科荣获最佳运动员。


    足球项目于2022823日至27日开赛,此次足球比赛有16支男足代表队、近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男子足球队在教练员丁冰老师带领下,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特别感人的是丁冰和孟敬超两位老师以榜样作用身先士卒,带领学生们同场竞技,顽强拼搏,成功卫冕。丁冰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队内孟超、李秦鼎铭、孟敬超以优异的赛场表现和绝佳进球被评为本届赛事的优秀运动员。


    女子乙组篮球比赛于2022826-28日在牡丹江师范学院开赛。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张聪老师带队,组建了以研究生学院和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学生的校女子篮球队。在比赛前展开为期12天的封闭式集训。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得参训参赛人员短缺,让赛前训练变成了真正的考验,校女篮在只有八人的困难情况下,她们并没有退缩放弃,每天刻苦训练,力排重难,成功奔赴赛场为校拼搏。在赛场上,教练员合理的战术安排下,朱莹、郭漪瑶、尤静静、李铭萱、袁畅、伏亚敏、王少彤、张欣悦八朵金花,她们不惧对手身高体重的优势,在人员轮换紧缺、实力不均等情况下,勇于拼搏到比赛最后一刻,在赛场上以顽强的意志去诠释哈体学子不畏困难,敢于拼搏,勇攀高锋的体育精神,以亚军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取荣誉。张聪荣获赛会优秀教练员,朱莹、李铭萱荣获优秀运动员。



    截止至828日,我校共获得753铜的佳绩,在接下来的男子篮球和田径比赛中,希望校男篮与田径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竞赛训练中心

    2022年829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