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竞赛训练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我校组织全国大学生冰壶锦标赛参赛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来源: 作者:jingsai 编辑: 2022-08-12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运动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精神,感受科技魅力,回顾历史,经教育部大体协批准,在平房区人民政府和奥禹冰壶运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体育学院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主席单位,精心组织部分高校参赛队伍进行“红色+科技+文化”教育活动。


       部分高校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不时驻足观看,一个个沉重的历史,震撼着每一位运动员的心灵,大家表情凝重认真倾听讲解,边观看,边思考,切实的感受到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为全国各地的高校运动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


       随后各高校领导、运动员来到哈尔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规划展示中心,观看了机器人发展史、机器人展厅,参观航天工程展厅并模拟体验4D飞行、城市景观、机器人对战等多个活动项目,近距离了解机器人的发展历史与进程。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感受了科技魅力,了解哈尔滨在航天、航海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全体人员走进夏青文化艺术馆,在历史的回眸和岁月的步履中,共同感知了中国第一代播音艺术家所在的峥嵘岁月,体会声音与诵读的魅力。


       通过本次“红色+科技+文化”教育活动,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并且对祖国的强大、科技的振兴而自豪。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把本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今后拼搏努力的动力,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顽强拼搏再创佳绩。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