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竞赛训练 > 正文
    哈尔滨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年会
    来源: 作者:jingsai 编辑: 2022-08-12

         8月4日上午9时,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挂靠单位的哈尔滨体育学院成功地举办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年会。本次年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国有60余所高校,以及各级体育局、学生体协、科研单位、新闻媒体与体育企业代表参会。

    参赛代表合影

       本次年会分为开幕式、冰上运动分会年度工作报告、大会主旨报告、主题研讨四个部分。在开幕式上,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玉洪致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做了重要讲话;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副院长穆亮做冰上运动分会年度工作总结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玉洪致辞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申震讲话

    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副院长穆亮作工作汇报


       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速滑短距离国际集训队科研组组长严力教授就《中国首金的训练质量监控—北京冬奥会“飞梭计划”的设计与实施》、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部主任崔树林教授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展冰壶运动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部长陶永纯教授就《哈工大冬季体育课程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黑龙江省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部部长赵培禹就《社会组织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

    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速滑短距离国际集训队科研组组长严力教授发言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部主任崔树林教授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部长陶永纯教授发言

    黑龙江省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部部长赵培禹发言


       北京大学何仲凯、天津体育学院于明岩、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张连涛、哈尔滨工程大学李尚斌、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高阳、黑龙江科技大学甄子会、奥龙体育臧荣海等代表就后冬奥时期我国冰上运动发展中高校所应承担的职责与任务;高校开设冰雪课程、高水平运动队伍建设、协会校企研合作等方式推动冰上运动进校园;充分发挥中国大学生冰上运动分会、省学生体育协会的引领作用,持续高效地推动高校冰上运动的发展;同时对2023年全国拟开设的冰上运动体育赛事和培训计划进行了研讨。

    参会代表发言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发挥冰上运动分会的作用,对高校冰上运动的发展、人才培养、校园冰雪文化建设、协会校企研合作模式、创新冰上体育赛事体系、着力塑造我国大学生冰上项目精品赛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