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调查研究有序有力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到天津、北京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招生就业处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5月21日-26日,校党委副书记姜玉洪带领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等组成的调研工作组,赴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体育职业学院等同行院校,天津体创动力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天天尚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考中国等用人单位,就“招培就”一体化联动机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与兄弟院校进行座谈交流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姜玉洪介绍了我校历经多年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办学水平,逐步形成了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教学、科研、竞赛、训练和社会服务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我校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的成绩、获得的殊荣,得到了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并表示将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同时,根据调研提纲,调研组紧扣主题、紧盯难题,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详细了解兄弟院校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和就业育人等情况,并参观了北京体育大学校史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和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展览馆以及各个现代化的体育场馆。

    调研组走访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单位,与企业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与联考中国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同时,还看望了在“天天尚翔体育”实习的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实习生,鼓励他们多学习、多积累,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回到学校有针对性学习,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自身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在此次调研中,多家企业表示,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我校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办学实力和育人能力高度赞赏,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深表认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招合作,实现校企共同高质量发展。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下一步学校将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实现供需畅通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今后,我校将以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促就业为突破口,深化产教融合为引领,着力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聚焦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助力2023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就业好。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