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校工会主席赵俊岭深入学生工作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3日上午,校工会主席赵俊岭深入学生工作部开展“推进我校银行投资与“一卡通”相关建设”主题调查研究。网络信息中心、财务处、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赵俊岭指出,近年来,学校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打造全方位覆盖、全领域渗透、全过程应用的数字化校园新形态,其中一个模块就是实现校园“一卡通”。为实现“一卡通”进校园,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和财务处与银行交流合作,以贴近学校实际情况、符合学校特色发展、服务学生、提升学生满意度为出发点,对“一卡通”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以及实施方案进行商讨推进。

    同时,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程新宇对建设智慧校园“一卡通”平台及应用系统围绕消费、缴费、多介质身份识别、移动服务、聚合支付、自助服务管理六大主线展开介绍,并提出开展新一代智慧校园“一卡通”建设工作,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开放平台和应用生态,实现学生的“校园生活一张卡”、“一脸/码通行”。建成后可以满足学生多介质、线上线下多场景应用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学校智慧化生活、智慧化学习、智慧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学生工作部结合工作实际就“一卡通”项目建设的需求内容、实施计划、应用场景相应问题进行沟通讨论。其中包含了校园学生身份识别系统(学生公寓无障碍通道、公寓电磁锁的授权管理)和学生公寓水控电控系统(直饮机、洗衣机水控、电控)的统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建设,为学生的生活带来切实便利。

    最后赵俊岭进行调研总结,他表示,智慧校园“一卡通”平台及应用系统建设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极大地提升我校现代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同时强调,智慧校园“一卡通”平台及应用系统是涉及全校学生的一项系统工程,此次建设牵涉面广,学生使用频率和关切度高,学生工作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实施建设,为全校学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络信息中心和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将继续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落实任务,相互配合,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积极提出宝贵意见,群策群力,使学校的信息化应用水平登上新台阶。会议同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