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体育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体育艺术学院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4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义峰、副院长孙中英,分别于2023年5月17日和5月24日,在体育艺术学院会议室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体育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义峰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高质量构建“体艺融合、冰陆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题,就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中高等教育如何引领、高质量构建“体艺融合、冰陆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三个方面与现场教职工进行了分享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同时以第四届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艺术节暨“协作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为例,立足体育艺术学院专业特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刘义峰谈到,高质量构建“体艺融合、冰陆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要夯实基层党建新标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要推进学科及专业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打造创意设计新高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造力;要拓展交流合作新渠道,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孙中英同志以《永葆初心,不懈奋斗》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英勇奋斗;坚定信念,永葆先进;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四个方面展开。党课阐述了初心使命的本质属性、价值追求、历史担当,强调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要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真正守好初心。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