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冬季奥林匹克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党总支赴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对标党建标杆先进单位,进一步推进“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引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加强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和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党总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党总支共同前往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交流。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交流研讨活动,马院党委书记宋佳东、副书记孙鹏飞以及其学院部分全国优秀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调研交流研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鹏飞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佳东代表学院党委对哈尔滨体育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向大家介绍学院党委“五抓五提”党建工作机制,以及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与成效。宋佳东书记还就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申报、创建情况、特色亮点及示范作用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心得。全国首批样板支部书记、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熊玉坤老师就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东、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吉勇在致辞中对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晓东书记介绍了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党建+冰雪运动”的有机结合引领冰雪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科研等业务工作创新式发展的冰雪党建新模式,同时就探索冰雪特色“样板支部”发展新路径,推动“冰雪进校园”“世界冠军宣讲冬奥精神”等不断推动助力国家、龙江冰雪战略取得走深走实的新突破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吕吉勇书记介绍了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党总支以“党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为亮点,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服务龙江项目、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的支部发展新模式。通过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大舞台展演活动,助力区域“文体旅”经济发展,持续推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和“健身功法抖音直播”助力全民健身,提升专业品牌服务效应,创新支部建设发展的新路径。

    参会人员还就党建结对共建、党建资源共享、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与管理、样板支部的培育与创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要秉承“补短锻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加强交流合作,同频共振,结对促建,推动两校三个学院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