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哈体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统战部 2023-06-01

    按照2023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安排,学校于5月31日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会议。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于晓阳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我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我校在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专业带头人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实践教学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学科要素建设还不成体系、项目建设还没有真正聚焦国省重大战略目标等问题,影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带头落实好总书记讲话要求,围绕课程、学科、专业建设开展工作,特别是科研工作,向国家和省的战略目标任务、向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看齐,把学校办成真正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体育大学。

    党委副书记姜玉洪结合在北京体育大学等体育院校及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提出学校要转变就业观念、适应市场需求,要在招生就业一体化、访企拓岗、就业政策宣传和帮助特困群体等方面下功夫。

    党委书记兰景力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中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和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规律,明确我校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任务、责任、方向,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调查研究,真正解决好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难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发挥冰雪特色优势,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