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竞赛训练工作会议暨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总会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jingsai 编辑: 2022-01-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竞赛训练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在竞赛训练工作中再创佳绩,于12月29日召开了2021年哈尔滨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工作会议暨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总会成立大会。校长陈德明同志、副书记姜玉洪同志、副校长王金满同志、副校长刘绍武同志、纪委书记那贵玲同志、副校长阚军常同志、工会主席赵俊岭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姜玉洪同志主持。




       

       会议上,副校长阚军常同志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报告,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竞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副校长王金满同志宣读了《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总会及单项体育协会成立》的决定。副校长刘绍武同志宣读《2021年度竞赛训练表彰奖励》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年度获奖的教师、教练员和各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副院长穆亮、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王军、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滨和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孙中英结合自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校长陈德明同志代表学校讲话。首先对过去五年里,学校竞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给予肯定,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向全校各部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校长对今后学校竞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也赋予了竞技体育重大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因此,“十四五”时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激发学校内部外部活力,推动具有哈体特色的竞训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发展理念立足时代需求,围绕国家和黑龙江省重大体育战略,结合我校实际与特点,突出“历史性、现实性和前瞻性”原则,更新办队理念,构建以学校、协会、俱乐部办队主体的模式,全面推动学校的训练与竞赛工作的发展。三是要积极构建竞训工作的新格局。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构建竞训工作发展新格局,引领学校竞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竞训工作条件保障和支持力度。强化竞技人才培养的布局,实施重点项目人才培养。坚持巩固运动队管理模式,创新管理手段方法,按竞技体育管理模式管理,加强改革创新的力度,要在参赛资格上实现突破。
       竞赛训练工作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平台,更是提高学校影响力的重要窗口,需要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在会后积极组织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付诸行动,努力把竞训工作新目标、新理念、新任务落到实处,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以冰雪体育特色强校为内涵的体育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