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jingsai 编辑: 2021-04-28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我国校园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2021年4月26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了冰上运动分会成立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成;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兰景力,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阚军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秘书长王宇峰。

     

    杨立国宣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成立冰上运动分会的决定》,明确了冰上运动分会的职责范围。

          董成向冰上运动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冰上运动分会“落户”黑龙江、挂靠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将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冰上运动分会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积极发挥冰上运动分会的主导作用,努力推动冰上运动分会植根校园使冰上运动分会真正成为促进全国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提高、交流、展示的平台。


             陈德明指出,冰上运动分会挂靠哈尔滨体育学院是对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信任和肯定,也是鞭策和鼓励。并表示,将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带领下,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切实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积极助力国家新时期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并重点做好冬奥项目的推广工作,为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冰雪育智、冰雪育心、冰雪育人。


              张爱龙作了讲话部署,对冰上运动分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合规开展工作,规范推进分会建设;严肃赛风赛纪,维护学生体育的公平公正;充分认识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同时希望哈尔滨体育学院作为冰上运动分会的主席单位,要团结、带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各会员单位共同开展好高校冰上运动。


    学校公众号

    党政办公室:0451-82700741;传真:0451-82710046

    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咨询):0451-82766447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咨询):0451-82719652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0451-82715117

    武装部(保卫处):0451-82763110

    教务处学籍科:0451-82768911

    学校档案室:0451-82719240

    尚志校区(帽儿山高山雪场):0451-8272336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